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

新年對聯

父親最愛的一對對聯是;梅花寒中開,成功苦中來。其實也是我的最愛!

爸爸倒下去了!3進3出成大加護病房,而每次均是生死交關。尤以第2次12指腸潰瘍,大量出血,經插管後逃過一劫。而第3次直腸尾端破裂,輸血近3000CC。皇天保佑,10天後,竟然平安回家。

由於,89歲的爸爸,世俗人稱90歲了,於5年前化解開彼此心結後(97年8月發表於父親節獻禮-牽手的悸動),儼然成為好友。尤其,98年我們參加新化老人會花東3天之旅,羨煞所有的成員。花東之旅後,爸爸的身體,每況愈下。此後,就沒再參加旅遊活動了。

爸爸一生中最掛慮的成功新廠,終於在101年初,興建完成。為了感恩父親贈與書香園這塊土地,我們也趕在父親身體還可以時,順利的在上個月完成書香園的第2期工程,新建的親子圖書館及1F的醬油主題文化介紹。

這一幅對聯是我跟內人到同學陳玉珠老師家親自動手雕塑,只是沒想到風乾要那麼久的時間,冬天約需20天。想必來不及應景了,故先行運用電腦Painter軟體手畫,一方面應急,一方面可當上釉藍圖。

這是繼上次分享參加人體素描後的第2篇,敬請指教,無任感激!

祝福大家    新年新希望    順事如意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